close


















也許這又是一篇小悲文



過了一個新年
昨天再度回去了阿婆家
我已經超久沒回去了
爸媽也帶我去了那裡
雖然我對那裡的回憶並不是很多
但看到那裡一點一滴的改變
總是有那麼一點的感慨


因為某些原因
現在已是不一樣的景觀
以前 長滿許多許多的果樹    不見了
以前 常常穿梭在果樹之中 嬉鬧 玩樂 的回憶 也快消失了
如果阿公看到現在的景象
又是什麼感覺呢?
以前打拼努力下來的祖田
一點一滴的消失了
這又是誰造成的呢?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看到自己以前曾經生活的地方
走了調 變了樣 真的好感慨


我還記得 以前 最喜歡那一大片草莓田
自己可以親自走下去採草莓
體驗種種的樂趣


但那些回憶    現在就只能保留在心中
現在那些地方 是別人的   
雜草叢生的景象 讓我看了很心酸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昨天的感慨 又讓我想起了
那一天 已經搬離老家許久的我們
全家突然一時興起 決定走去那看看


自從搬家後 就在沒去看過
有一次 奶奶和舅舅他們決定回去
但我卻不能回去
害我超失望的


所以 當那天說要回去看看
我真的還滿興奮的
不過 當我看到那些景象時
真的很難過
童年生活的地方已經變成的殘破不堪
以前 住過的古早味三合院
只剩下破爛的一個屋頂
以前 玩樂的大庭院空地
也只是一堆又一堆的雜草


那些景象對我造成了很大的衝擊
畢竟 那是我的童年生活與回憶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有許許多多的感慨說不出口

其實 我覺得 我們人一天又一天的長大
身邊的人事物 也一點又一點的改變
這種感覺  實在不好受呢



現在化的都市文明
繁忙緊湊的生活步調
使我們 忘記了童年的純真
什麼是發自內心的笑 和快樂



也許  我們都該思考 什麼才是真正的自己


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語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