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章 成為朋友

 

某日的午休時間,辜戰剛從廁所出來,整理了他的袖口,這天氣怎麼又變熱了?還真討厭。

突然從女廁傳來了某女們歇斯底里的叫罵聲,令辜戰皺起了眉頭,哪來的瘋女人,真是有夠低能。正當他想轉身離開,卻從眼角的餘光瞄到了厲嫣嫣的身影,她怎麼會被那些人纏上了?

「厲嫣嫣,你知道你長的就是一副衰樣嗎?還整天擺出一副無辜的表情。」(某嫣:我沒有擺出無辜的表情啊 作者=   =/// )

「是啊!還有看到你就覺得很倒楣」 「長的一副貞子臉,有夠恐怖的」

只見眾人大肆諷刺著,有人甚至還推了嫣嫣一把,害的她踉蹌一下,不過嫣嫣卻未有絲毫反應,還是不說半句話,接著,有人拿起了一桶水,往她身上潑去。

「啊」嫣嫣驚叫出聲,她沒料到她們竟會對她潑水,毫無防備地被她們潑了一身濕,刺骨的寒意讓嫣嫣渾身發抖「她幹嘛不還手?還傻傻站在那讓人欺負?」辜戰疑惑地看著這個被人白白欺負的女孩,心想真是有夠麻煩的人。

就當其他人想繼續把水往嫣嫣身上潑時「喂!你們鬧夠了沒有?有些事適可而止就好」憤怒的語氣加上辜戰冷酷的臉龐,讓轉過身的眾人都嚇壞了。

這幫原本氣燄囂張的女生們,見到辜戰,紛紛露出了害怕的神情,誰都知道這個辜戰不好惹,所以人人自危,低著頭火速離開了現場。

走向她「你沒事吧?你明明就有戰力指數,可以出手抵抗她們,幹嘛不還手?」辜戰對嫣嫣提出了他的疑問。

「我不喜歡暴力」儘管嫣嫣對辜戰的出現及關心大感訝異,但她還是照實回答了他的問題。其實嫣嫣也曾注意過辜戰這個人,原本她以為他很高傲、冷淡,是個不太好相處的人,不過現在看來,辜戰沒有想像中來的那麼難相處,也滿有正義感的。

「是嗎?不過我認為白白的讓人欺負也不是件好事,要保護自己最好的方法,就是要讓自己變得更強。」辜戰用一種真誠地眼神盯著嫣嫣,讓嫣嫣不知該看哪裡好,她低下了頭,想避開他專注的眼神。

從來都沒有人對我說這樣的話,他為什麼要救我,甚至是關心我;原本辜戰出於好意的幫忙,卻讓嫣嫣陷入了困惑中,反而變成了一種困擾。

「謝謝你救了我」雖然嫣嫣覺得她並不需要辜戰救她,但他畢竟還是替她解圍了,還是需要說聲謝謝。

辜戰見嫣嫣低著頭,不敢抬頭,心想,她該不會認為我多事了吧?只見兩人沉默了一會兒,尷尬的氣氛正急速上升。辜戰試圖打破尷尬「你叫厲嫣嫣,對吧?我叫辜戰,以後我們就是朋友了。」

聽見朋友這個詞,嫣嫣驚訝地抬起了頭,眼前出現的是辜戰認真的神情「你難道不怕我嗎?不覺得我很可怕嗎?」嫣嫣有些艱澀的開口問道。

「不會啊!再說,這跟我們是不是朋友有何關係?」辜戰的回話令嫣嫣迷惘了,他為什麼要跟我當朋友,從來都沒有人是真心想跟我交朋友,嫣嫣封閉已久的內心,卻因辜戰突然的出現,有了些許的轉變。

她內心的黑暗,彷彿因為這個叫辜戰的男孩子,透出了一絲的光亮。

「戰!原來你在這啊!害我找你找好久喔!我買的飲料都快不冰了呢!」只見一位長相斯文的少年氣喘呼呼的跑進了廁所,也暫時打破了辜戰與厲嫣嫣之間的尷尬。

「欸!厲同學怎麼也在啊?而且你怎麼全身都濕了?」這名少年疑惑地看向嫣嫣,見她沒有答話,又看向了辜戰。

辜戰只好開口替她解釋「她剛剛要洗手,沒想到水龍頭壞了,水一下子就噴了出來,就變成現在這副模樣了」。少年震驚「啊!壞了,那我去叫工友伯伯來修好了」

辜戰見他信以為真的樣子,噗哧地笑了一聲「戰!你笑什麼啊?」奇怪,我說錯什麼了嗎?水龍頭壞了就是要叫人來修啊!(作者:同學 你還真單純,別人說什麼,你就信什麼)

接著,耳邊傳來細微的女孩子笑聲,這使少年瞪大了眼,盯著嫣嫣「沒想到你也會笑啊?你笑起來其實滿好看的耶!」說完,一旁的辜戰,卻一把勾住了他的脖子,戲謔地笑道「她又不是死人,當然會開口笑啊!」

少年一聽,驚覺自己似乎說錯了話,連忙解釋「不是啦!我不是那個意思,厲同學,你不要誤會,我真的沒有惡意……」少年焦急、不知所措的模樣,讓辜戰覺得有趣極了,更是樂得哈哈大笑。

「戰!你不要再笑了啦!」眼看情況一發不可收拾,他煩躁地搔了搔頭髮,幸好,嫣嫣及時開口「止戈同學,你放心,我沒有誤會,也沒有介意」「原來你知道我是誰啊」「嗯,你跟辜戰跟我都是同一個班的,我當然知道」在知道嫣嫣沒有生氣之後,止戈才放心地拍了拍胸脯,呼,還好,她沒有生我的氣。

「啊!厲同學,你這樣會感冒的,要趕快換衣服才行,我去幫你問問看班上的女生有沒有多的衣服可以借你」 「不……不用了,我…」止戈很困惑「為什麼不用?」嫣嫣不知該如何解釋才好,幸虧辜戰看出她的困窘,猜想,她應該跟班上那幫女生的關係似乎不怎麼融洽,沒辦法,那只好犧牲一下他自己囉!

他脫下了外套,把它披在嫣嫣的肩上「披著,免得著涼了」肩上傳來的暖意及辜戰的關心,頓時讓嫣嫣受到前所未有的溫暖。

長久以來,冰冷的內心,似乎已漸漸退去了寒意;取而代之的是暖呼呼的微風,太陽正逐漸升起,溫暖了她的心。

「厲同學,你如果還會冷的話,我的外套也可以借你喔!」止戈也對她釋出善意及關懷之意。

「謝謝你們」此刻的她,也只能用謝謝這兩個字,來表達她對辜戰和止戈的感激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語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